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2021-06-16 15:19: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叙事和歌舞交融 雄安与五地同频

  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中国雄安官网6月16日电(记者黄海)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分别在江西井冈山、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广州深圳莲花山、陕西延安、河北雄安六地同时启动。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雄安站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出席仪式。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青春领航乡村振兴 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与其他五地联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

  王永杰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雄安新区红色文化具有良好的政治教育价值、经济发展价值、文明传承价值和历史印证价值。“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的舞台,诚挚欢迎广大青年学生到雄安新区起航“红色筑梦之旅”,在这里扎根基层,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中深化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信念和志向,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书写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华彩篇章。

  仪式上,河北农大师生以讲述和歌舞相融合的形式“同上一堂党史课”。整个仪式红色基调贯穿始终,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分别邀请本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周燕,塞罕坝建设者代表、本校2001级校友于士涛,本校长江学者赵建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成员、在读博士生陈召亚倾情讲述家国情怀。同时,结合每个篇章的讲述,该校师生还表演了《百年红船》《塞罕坝之恋》《向往》《飞翔的涌仔》等歌舞。启动仪式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建行河北省分行、建行雄安分行、建行保定分行相关人员,驻保高校主管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雄县教育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雄安建设者等450余人参加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