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期市场监管业务培训

2021-06-16 21:17: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6日电(李元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规范雄安新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提升雄安新区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适应“五新”工作目标,6月7日至6月11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安新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期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

2021年第一期市场监管业务培训开班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了解,此次培训立足新区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加强法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核心,采用集中授课方式进行。为办好此次培训,综合执法局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和先进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域兼具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本次培训共确定了与市场监管重点业务领域相关的6个专题,课程涉及“双随机、一公开”、公文写作、公平竞争审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药品流通环节监管要点等。

2021年第一期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对新区综合执法局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行了分批次的专题培训,累计培训520余人次,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培训为提升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打造一支具备“四铁四心”的监管铁军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