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11

2021-06-11 19:50: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到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青松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张国华表示,希望农业银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与雄安新区融资融智合作,支持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和数字货币试点等工作,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今天对《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介绍,说说河北在加快发展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方面的内容。

  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雄安中关村科技园、雄安核电中心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和企业总部落户,启动互联网产业园建设,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推动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商务会展、品牌推广、医疗健康等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3.近日,雄安新区又迎来一大拨好消息。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力保年底前“三横四纵”骨干路网如期完工;水利部启动向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态补水;北京支持雄安“三校”项目进入收尾竣工阶段,医院项目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4.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在多个方面达到全国首创。该变电站是中国第一个下沉庭院式变电站,在建设过程中采用国际最高标准,建筑物全部使用清水混凝土工艺,和国内同等规模变电站相比能耗最低,同时还设置雨水调蓄池,投入使用后将采用智能机器人自动巡检,无需工作人员值守。

  5.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5G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运用5G千兆传输、VR办税体验等多种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智慧化办税服务、无感化办税体验、一体化税务服务管理和智能化全息导税。

  6.6月14日起,雄县将实施货运车辆、农用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行措施,禁行时间为每天7:00-20:00,含节假日,禁行区域包含铃铛阁大街、雄州路、将台路等9条道路以内区域。

  7.近日,河北省制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司法行政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完善立法意见征求机制、建立服务法治民企建设机制、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共同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

  8.河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要求各市要将每所普通高中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控制在2000人以内;县(市、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县(市、区)域内招生,设区市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市城市区范围内招生;最迟从2024年开始,民办普通高中只允许在审批地招生。

  9.河北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智能办税”,目前已有214项高频办税业务实现了网上办,占到涉税业务的90%以上,今年将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

  10.6月10日,《2021-2022年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合联动执法工作方案》发布,明确大气、水、固废(危废)、移动源以及交界处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等5项重点执法联动内容。

  11.6月10日,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签署《京津冀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框架协议》及反垄断、知识产权、价格、食品安全等4个领域的子协议,标志着京津冀市场监管协作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12.近日,天津市南开区和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正式启动。合作双方采用互设专窗模式进行“跨省通办”,让申请人不再受地域限制,可通过专窗提交申请材料,双方按照业务属地标准代为收件,真正实现“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服务目标。

  13.北京市人民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首都功能核心区以保护更新为主,中心城区以减量提质更新为主。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平房(院落)进行申请式退租、换租及保护性修缮和恢复性修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补齐城市短板的更新项目,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增加建筑规模。

  14.6月10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到2035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15.6月10日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修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在现行规定的基础上,提高了对违法行为的罚款数额;增加生产经营单位被责令改正且受到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监管部门可以按日连续处罚等规定。

  16.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部署全国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