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民政部门跨省护送15年在外流浪人员回家

2021-06-11 15:17: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1日电(记者黄海)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雄安新区民政部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为己任,积极推进各项工作。6月8日,在雄安新区和容城县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的爱心护送下,在外流浪15年的流浪人员张某终于回到了家乡——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

雄安新区民政部门跨省护送15年在外流浪人员张某回到家乡。中国雄安官网发

  2019年9月28日,雄安新区容城县的一名热心群众在街头发现张某,因其疑似精神异常且身上无有效证件,报警求助后派出所民警赶来,经过几次沟通尝试,发现张某并不能顺利交流。在征得张某同意后,民警将张某护送到容城县救助管理站。

  在容城县救助管理站内,工作人员帮其洗澡、理发、换上干净衣物,并给张某送上可口的饭菜。在与张某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张某言语混乱、意识不清,无法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考虑到张某可能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便将张某送往容城安康精神病医院(原小野桥精神病医院)接受救治。

雄安新区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与张某耐心沟通。中国雄安官网发

  一年多来,雄安新区和容城县民政部门始终没有放弃帮助张某寻找家人。在容城安康精神病医院(原小野桥精神病医院)托养期间,相关工作人员通过DNA比对、人像识别等技术手段甄别张某身份信息,同时,还广泛使用“头条寻人”、微信公众号、寻亲热线等智能化寻亲手段,拓展寻亲渠道。

  救助期间,雄安新区和容城县民政部门多次探视张某,耐心进行沟通交流,反复询问相关信息,通过只言片语将目标初步定位到内蒙古、山西等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民政组干部李贺等人的努力下,通过多种办法对接上了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等地的相关救助管理站负责同志,经过反复沟通核查,最终确定张某户籍地为内蒙古自治区。

雄安新区和容城县民政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护送张某返乡的问题。中国雄安官网发

  由于张某在外流浪时间近15年,当地户籍已经注销,其丈夫已过世,目前只有一个未成年女儿。雄安新区和容城县民政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护送张某返乡的问题。经过6个小时,历经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在当地救助管理站的支持配合下,张某终于安全回到家乡。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雄安新区长期滞留人员已全部寻亲成功,安全返回家乡,有效推进雄安新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推动新区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