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1-06-11 10:20: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1日电 6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到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青松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张青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业银行一直以来对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统筹全行资源,在投融资、乡村振兴、金融科技等方面与雄安新区开展了深入合作,充分展现了中国农业银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当前,雄安新区迎来了发展关键节点,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并举的重要时期,加速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金融资源集聚区建设,有序布局金融科技、金融创新、金融服务等功能,为承接金融机构疏解打好基础。希望农业银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与雄安新区融资融智合作,支持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和数字货币试点等工作,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张青松表示,此次来雄安新区调研,看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印象深刻、备受鼓舞。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农业银行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当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将继续深化与雄安新区战略合作关系,在投融资、科技赋能、模式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资源倾斜和支持力度,努力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前沿性研究成果在雄安新区落地,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座谈会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服务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吴晓宁、王纪平,中国农业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