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自然资源雄安新区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

2021-06-10 14:47: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0日电(记者崔利杰)6月8日,自然资源雄安新区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以下简称雄安卫星中心)揭牌仪式在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举行。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河北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雄安卫星中心揭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河北省地矿局及雄安卫星中心联合承建单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自然资源雄安新区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卫星中心是根据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具体需求,依据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体系建设总体方案,依托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牵头单位)联合河北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河北省遥感中心)、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申报建立。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雄安卫星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新区自然资源管理迈出了对新发展理念探索的新步伐,将对“十四五”期间推进新区自然资源创新管理和深化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雄安卫星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使命,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快对接协作,全面服务于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卫星中心将为规划建设、批后监管等相关工作提供卫星数据和应用服务,并在推进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管理信息化建设上作出应有贡献。

  目前,雄安卫星中心已具备自然资源遥感监测能力,将统筹国内外公益、商业卫星资源,提升公益服务水平,保障卫星数据全面服务于雄安新区自然资源主责主业,并辐射带动生态环境、农业农村、防洪水利等行业的卫星应用,推进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等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