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06-10 14:12: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持续推进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之城

  中国雄安官网6月10日电 6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听取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开展以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统筹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积极推进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千年秀林、郊野公园和城市公园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不断巩固拓展成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之城。要坚决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加快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工程的现场管理和监督,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要坚决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扎实做好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清洁取暖改造等工作,积极探索建设“无油区”“无煤区”“无石化能源区”。要坚决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和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开展好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要积极推进低碳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严格按照“三线一单”管控要求,推进减污降碳,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起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强大合力。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快推进一体化监测监控系统项目建设,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和查处环境违法行动,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畅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渠道,积极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新区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生态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