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10

2021-06-10 17:42: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听取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开展以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进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之城。

  2.6月8日,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刘利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速推进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条件、夯实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在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3.今天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介绍,说说“十四五”时期雄安新区如何高质量推进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开放新高地方面的内容。

  《纲要》明确,高标准推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加快推进数字货币试点和数字身份、数字诚信建设,探索研究数据资产国际贸易规则,建立健全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积极申建综合保税区,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等建设,积极招引海内外一流智库,形成全球顶尖创意策源地。

  4.6月8日,自然资源雄安新区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雄安卫星中心将为规划建设、批后监管等相关工作提供卫星数据和应用服务,并在推进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管理信息化建设上作出应有贡献。

  5.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测量技术员、市政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土建方向)相关岗位业务外包员工。本次招聘报名仅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18:00。

  6.河北省全面建立“河湖长+检察长”机制,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助力河湖生态保护。

  7.明年河北省八成以上医院将建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实施老年人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计划,为贫困、空巢、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高龄独居老年人提供日常关怀和心理支持服务等。

  8.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功能已恢复运行,省本级参保人员通过“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备案后可进行异地就医结算。

  9.河北今年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乡村振兴专业赛,最高奖励100万元。

  10.2021年端午假期,北京将增开京津冀短途旅客列车53对,满足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节日期间中短途休闲旅游出行需求。

  11.6月9日,2021年京冀家庭服务对接交流会举行,京冀达成劳务输出合作意向211个。

  12.《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近日正式开始实施。法规要求,餐饮外卖平台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得采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方式诱导、欺骗消费者超量点餐。违反规定的,有关部门将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处理。

  13.天津市出台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全市每万名常住人口将拥有4名全科医生。

  14.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暂行)》。《价格管理办法》提出,在坚持“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定价原则不变的基础上,适应“全国一张网”发展要求,根据我国天然气市场结构和管道分布情况,把跨省管道分为西北、西南、东北、中东部四个价区,分区核定运价率,实行“一区一价”。

  15.近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明确,恶意压价竞争、夸大宣传等行为将被查处。

  16.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规划明确,完善非遗传承体验设施体系,统筹建设利用好国家非遗馆,建设20个国家级非遗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9℃,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