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08

2021-06-08 20:52: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7日,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樊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北京建工集团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供应链和技术实力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相关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共同推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2.今天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介绍,说说“十四五”期间河北将如何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创新发展,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纲要》明确,推动布局建设国家级信息网络实验平台、生命科学创新研究平台和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研究基地,探索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放宽知识产权服务业准入,构建现代产权保护运用体系。推动在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河北省共建联合研究生院、产业研究院,增强新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

  3.6月7日,夏季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态补水启动,预计7月8日结束。预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地方水库及白洋淀总补水量约为2.2亿立方米。6月底前,补水工作争取实现滹沱河补水线路和大清河(白洋淀)补水线路全线贯通,形成水流贯通河长467公里,新增水面面积3.2平方公里。

  4.雄安新区在全省率先启用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该电子证书充分利用电子化、网络化的优势,通过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实现企业申请、受理、核准、发证、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

  5.雄安新区将探索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多维拓展服务功能,推动服务平台在京津冀跨地域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新区服务能力。

  6.6月7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及周边公园绿地运营服务单位招选公告》发布,对容东片区悦容公园、金湖公园、未来公园、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等运营服务单位进行招选。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1日24时。

  7.河北省推动城市生活水源置换。今年1-5月建设改造公共供水管网454公里,完成率为73%,到2021年底,河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建成区内生活生产用水水源为地下水的,将全部切换为引江水。

  8.河北从全力推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实施、进一步优化审评审批、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四方面发力,推动医疗器械产品转型升级。

  9.河北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将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造等行业以及废铅蓄电池、医疗废物等危险废物相关单位为重点监管执法对象,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废矿物油以及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10.6月6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执法举报平台上线。该举报平台包括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政府网站、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信“河北交通”两个网上渠道,受理内容为反映河北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方面问题线索。

  11.北京户籍改革政策落地,六类情况可以落户“公共户”,包括新生儿亲生父母一方户口在本市“公共户”内,且新生儿无法在本市其他地址申报出生登记的,可在其亲生父母户口所在“公共户”内申报出生登记等。

  12.6月7日,北京市发文改革工艺美术专业人员的职称制度。按照相关办法,工艺美术职称专业目录增设了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民间工艺首次纳入职称评价范围。

  13.到年底前,天津市民政部门将在全市50个社会工作基础较好的街道(乡镇)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培育扎根基层的社会组织和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开展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服务,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力量,提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14.天津推进农业节水增效,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70万亩,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土壤墒情远程自动监测网络。

  1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扶持优秀剧本创作的长效机制和鼓励演职员多演出的激励机制。

  16.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6月7日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提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草案着力解决职业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7.6月7日至12月31日期间,交通运输部分4个阶段深化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今年年底基本解决公路服务区“如厕难”问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