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未检园地”法治教育平台发布上线

2021-06-05 17:57: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 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新区检察分院”)举办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暨“雄安未检园地”法治教育平台发布会,为孩子们送上温暖的法治礼物,与社会各界共话未成年人保护。活动邀请了雄安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学校校长和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发布会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主持。

发布会现场。蒋潮华 摄

  发布会上,纪志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新区检察机关简要工作情况,介绍了“雄安未检园地”法治教育平台。该平台是新区检察分院认真落实上级要求,自主研发的“法护雄安”检察服务系统的组成部分,也是倾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色品牌。平台共有六大板块,即普法园地、未检资讯、特殊保护、案例汇编、检察官在线、法治副校长,通过此平台向新区的每一位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提供优质法治服务。

纪志明向与会人员介绍新区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和法治教育平台。蒋潮华 摄

  随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静简要介绍了新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演示并介绍了“雄安未检园地”法治教育平台的具体内容和小程序应用。

法治教育平台操作演示现场。蒋潮华 摄

  参会各方代表充分肯定了新区检察分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就如何联动各方、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纪志明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新区未检工作的支持与鞭策,新区检察分院将虚心听取,认真研究并进行改进提升。新区检察机关将以本次检察开放日和发布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雄安未检园地”法治教育平台,与社会各界携手打造更多、更实、更优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教师、学生参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蒋潮华 摄

  发布会结束后,各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参观了分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