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雄安新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1-06-06 15:01: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6日电(记者黄海)为迎接第50个世界环境日,6月5日,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雄安新区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府河河口湿地举行。来自新区的环保志愿者、学生、参建企业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雄安新区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由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白洋淀湿地生态野保志愿者团队承办,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在启动仪式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共同向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雄安新区首个“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牌匾。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工作一直都是重中之重。过去的一年里,新区通过控源、截污、治河、补水、生态修复等措施,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落地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的好转有目共睹。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共同向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颁发雄安新区首个“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牌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期间,主办方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都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中来。从娃娃抓起,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学生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随后,现场活动人员分别来到了府河河口湿地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展馆和府河河口湿地观鸟平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技术人员的讲解和指导,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对府河河口湿地近自然水质净化工艺及生态恢复效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切身地感受到了天蓝了、水清了、鸟来了。

现场活动人员在府河河口湿地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展馆参观学习。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片、参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生态环境知识问答、现场观察鸟类以及发放宣传海报、环保布袋等形式,引导广大新区群众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生态宜居未来之城作出贡献,以优异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