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前提醒 6月6日下午可熟悉考点

2021-06-05 09:54: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前提醒

  6月6日下午可熟悉考点

  6月4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前提醒:注重细节,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精心查看、熟悉考试环境。6月6日下午,考点允许考生熟悉考场安排和考试环境。在熟悉考点过程中,要注意了解从自己的居住地到考点有多远,用什么方式、什么路线去考点最安全便捷,单程需花多长时间。各考点候考区都有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应认真核对准考证与考场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并记准考场号和座位号具体位置。

  备齐相关证件。据了解,在往年的高考过程中,总会有突发情况发生,有的考生把准考证落在家里,有的考生身份证丢失,建议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妥善保管相关证件。赴考过程中丢失或者遗忘携带证件的考生,应及时赶到考点,向考点考务工作人员或学校领队教师寻求帮助,切勿因寻找证件耽误时间无法进入考场。同时,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记录截图)也需提前准备、防止遗漏。除了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把握重要时间节点。语文科目开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开考前30分钟考生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6月9日将举行再选科目考试,因选考科目不同,不少考生需要转场,注意按准考证规定的考场和座位号参加考试。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考生在考前应尽量避免跨区域流动,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社会交往。考试期间,考生应“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和住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健康检查。(记者 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