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精品党史课巡讲”走进雄安新区

2021-06-05 15:06: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记者崔利杰)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为引导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3日,雄安新区开展了“精品党史课巡讲”活动。河北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教授哈伯先以《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目,为新区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巡讲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主持巡讲活动。

精品党史课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课堂上,哈伯先以塞罕坝精神切入,从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等方面,为新区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授课。哈伯先在授课中指出,塞罕坝精神主要包含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三方面内容,这三个方面是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其中牢记使命是目标导向,艰苦创业是路径选择,绿色发展是价值取向。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涉及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本性变革的战略任务,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原则、目标等深刻融入和全面贯穿到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哈伯先说。

  边建国指出,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范例。这堂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授精彩,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塞罕坝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传承红色精神,特别是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雄安建设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广度、深度拓展,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雄安新区相关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雄县、容城和安新三县党委、人大、政府及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