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李国英一行来河北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21-06-05 09:55: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李国英一行来我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6月4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一行来我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副省长时清霜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李国英一行先后检查白沟河左堤、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南拒马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及枣林庄枢纽,了解工程建设运行情况。随后,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国英充分肯定我省汛前准备工作。他指出,要把防汛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特别是雄安新区要坚持底线思维,超前组织准备,加强实时雨水情信息监测和分析研判,细化超标洪水防御预案。要依法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抓好水库安全度汛等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张国华要求,要加快防洪工程建设,确保6月底前具备防洪排涝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做好抢险准备,做实做细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时清霜强调,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提升预警能力,提高预报精度。要搞好应急演练,如遇险情,确保群众安全转移。做好抗旱应急准备,确保城乡供水和粮食生产安全。(记者 苑立立、徐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