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402

2021-04-02 20:25: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率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石家庄市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生态环境治理、城市管理运营、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政策协同,共同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2.4月1日起,《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正式实施,这是涉及雄安新区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共8章100条,从规划管控、污染治理、防洪排涝、修复保护、保障监督等方面对白洋淀及其流域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规范。条例明确禁止向水体倾倒、排放工业废渣、城镇垃圾和其他废弃物等十项污染水体行为;规范排污许可管理和排污口设置,限制审批新增入河排污口,逐步取缔入淀排污口等。

  3.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全面提速。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设进入最后阶段;地下综合管廊RDSG-4标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容东片区近千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即将竣工,雄安新区第一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拔地而起;首个新基建项目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建设项目开始桩基工程施工,建成后将承载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智慧雄安”蓄势待发。

  4.3月30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个新型龙门架安装完成。该龙门架设计为多形式、多功能使用,可满足LED屏、交通安全指示牌、道路监控、ETC拍照等不同实际需求,将广泛应用于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安装工程。

  5.目前,白洋淀已从以治污为主进入治污与生态修复并重的新阶段,到2035年白洋淀淀区生态环境质量将根本改善,到本世纪中叶,白洋淀生态修复将全面完成。

  6.4月1日,白洋淀旅游发展集团和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提醒广大游客:由于白洋淀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因此清明节期间暂不能接待游客。白洋淀景区具体开业时间将另行通知。

  7.河北从八方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包括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实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等。

  8.河北从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基础设施、推动模式应用、服务产业链条、提升融合质量等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河北将实施常态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差别化监管。对正面清单内的企业原则上只开展非现场监管,在一定时期内免除现场检查;对违法行为轻微、主动报告、妥善处置、未造成污染后果的,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审慎采取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措施。

  10.我国首个光伏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获批成立,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截至目前,基地主持和参与制定光伏领域各类技术标准130余项,为光伏行业培养了一批综合性标准化人才梯队。

  11.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新增告知承诺制,承诺后无需再开相关证明。

  12.北京今年首批30宗商品住宅用地将出让,每个地块设房屋销售指导价,这是北京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13.天津市再推18项税收服务新举措,包括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推行电子发票,简并税费申报;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

  14.天津市加快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指导意见近日出台。天津市将发挥高校和所在区“双主体”作用,提升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创业孵化、集聚资源、培育人才和协同创新等核心功能,使其成为高校成果转化“首站”、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和新兴产业“策源地”,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15.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16.4月1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其中明确,60岁及以上老人纳入新冠疫苗接种人群。

  17.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指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6℃,风力4-5级(阵风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