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22

2021-03-22 17:19: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9日,雄安郊野公园建设专题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对加快推进当前重点建设任务进行调度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袁桐利要求,要聚焦重点建设任务,落实时限要求,配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城市展园、城市林等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竣工。

  2.3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及有关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3月1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创造“雄安质量”,抓好重点片区的标志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开发建设促进高标准承接疏解。

  3.近日,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进驻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田金昌主持雄安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田金昌表示,要加强协调抓落实,对省指导组驻点指导期间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必须全面贯彻、认真落实,确保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4.今天的《关于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的实施方案》解读,说说雄安新区近期亟需引进的三类人才。

  新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将处于边建设、边发展的时期,第一类引进的是随着大规模开发建设全面展开,迅速引入懂规划、懂设计、懂施工、懂监理、懂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第二类是随着新建片区的陆续建成,亟需引进安全监管、综合执法、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生态环保、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管理人才。第三类是面向新区高端高新的产业定位,逐步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生命科学、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农业等领域的研发和经营人才。

  雄安新区将利用三年时间,培育引进一大批能够引领、支撑、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领域需要的各类人才,形成规模宏大、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领军人才、行业人才、技能人才、社工人才和本硕博毕业生人才队伍。

  5.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提速阶段,包括白洋淀生态治理在内的120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2000亿元,十多万名建设者正在加紧建设。

  6.雄安新区重磅奖励企业创新发展。围绕新基建、智能城市建设及高端产业发展等领域,设立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奖励专项,支持新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对项目单位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研发补贴。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促进京津冀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协同融合,共建世界级城市群、机场群、港口群,从产业承接中汲取新优势,在优化分工中集聚新动能。

  8.2021年底河北省基本实现全省耕地无撂荒,耕地资源潜力得到初步恢复,为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支撑。

  9.河北省加大网络传销打击力度,严厉查处通过缴纳入门费、注册会员或代理商,进一步发展下线的网络传销。

  10.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将于3月24日正式启用。冬奥会赛时,该客运枢纽将满足从太子城高铁站前往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前的安检和换乘需求。

  11.近年来,京津冀不断推出更具针对性的策略促进人才一体化。先后实现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继续教育学时、企业特殊工种、职工异地社保同城化等互通互认机制;共同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的地方标准;开展三地协作云上人才招聘活动,共同搭建人才智力对接交流平台。

  12.近日,2021年度京津冀首趟旅游专列开行。此趟旅游专列行程12天,途经玉屏、涪陵、重庆、赤水、赤壁等地,可游览梵净山、武陵山大裂谷、三国赤壁古战场等17个著名的景点景区。

  13.北京今年计划投资近10亿元,实施60余个项目,着力改善新疆和田办学条件,并重点推进和田地区第一所本科院校的筹建工作。

  14.“十四五”时期,天津将坚持制造业立市,大力引育新动能,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15.我国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7000万剂次。

  16.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通知》,集中力量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通知》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在养殖、收购贩运和屠宰等环节发现“瘦肉精”违法问题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依法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17.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5℃,西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