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石家庄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021-02-22 09:34:22 来源: 河北日报

  从2月21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20日0到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石家庄市实施差异化防控的建议》要求,组织专家分析研判,经藁城区申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

  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细化管控区域单元,重点人员居家防疫,实施差异化防控。新乐市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人员可以跨区域有序流动,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人员凭证、扫码、测温进入社区(村庄)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长途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扎实开展基础性排查和发热门诊监测,加强人群和环境检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等各项工作。

  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将逐步有序恢复市外长途客运、餐饮堂食、公共文化设施、室内外体育场所等的经营。其中,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有序恢复开放,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要求,接待游客(观众)数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影剧院、网吧、KTV等文化场所暂不开放。

  有序恢复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和客运包车。一类、二类班线客车和省际、市际包车客座率控制在90%以内。客运班车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乘客要全面实施实名制信息登记。10座及以上客车后一排要设置临时留观区,留观区采用简易窗帘(盖布)遮挡。

  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各餐饮单位暂时不接待大型聚餐聚会、婚宴、商务宴会等人员聚集就餐活动。每个雅间只安排一桌,大厅散座区隔桌安排就餐,就餐人数不超过接待能力的50%。

  全市体育场馆有序开放。对露天开放性体育场所,实行全面开放;对室内大型体育场馆,在对入场人员进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游泳馆暂不开放。(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