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听!省人大分组会现场传出“河北好声音”

2021-02-21 15:31:49 来源: 长城网

  “政府工作报告真实精炼、实事求是,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非常好’!”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我认为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建设雄安新区,白洋淀的治理意义重大。《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政治站位高,立足长远,是一部具有深远意义的法规”……

  2月20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省人大代表们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洋溢着共议发展新图景、共商发展新思路的浓厚氛围。

张家口代表团的代表们正在审议。长城网记者 赵娇莹 摄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热情高涨,积极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会、妇女儿童、青少年、老龄、慈善、残疾人等事业都取得新进步’,让我感到十分振奋。”省人大代表魏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慈善事业取得新进步”感受很深,“作为一名慈善事业从业人员,我对近年来河北慈善事业的发展深感自豪。在未来的履职过程中,我将继续开展各项慈善工作,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报告主题突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客观全面、数据翔实。新一年政府的工作和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明确,提出的举措切合河北实际,措施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积极稳妥,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科学指导性,对河北省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省人大代表张全杰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

白洋淀。(资料图)

  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尤为重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这部专门地方性法规在分组审议中,也成为省人大代表们热议的内容。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水环境安全,条例的出台必将为促进雄安新区水城共融,白洋淀碧波安澜,确保雄安新区一张蓝图干到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省人大代表孟祥红认为,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条例在制定过程中,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推敲论证,充分凝聚了各方面共识和智慧。

  已近中午,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依然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讨论声、交流声,声声入耳,传递出河北两会贴近实际、贴近人民、贴近生活的好声音!(记者张登峰 张世豪 赵娇莹 刘梦妍)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