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㊳丨雄安工匠丁志宏:发扬老黄牛精神,干好每一项工作

2021-02-22 09:12: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丁志宏是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的一名钳工高级技师,1990年毕业于洛阳机车技师学院,来自四川成都。他从事钳工30多年,曾参与过宝成复线、南昆铁路、内昆铁路等20多条铁路建设,凭着多年工作经验让许多机械设备“起死回生”。近日,记者专访了丁志宏。面对镜头,丁志宏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综合管廊好比一座城市的“动脉”和“神经”。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AF社区,由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配套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系统工程属于新区在建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担负起输送介质、能量和传输信息的功能。

  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位于新区容城县城以东、启动区和荣乌高速以北、津保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主要包含7条道路工程、6座桥梁工程、2条管廊工程、排水工程等,规划面积约2.5平方千米。“2019年8月19日项目正式开工,我是第一批参建员工,有幸见证了整个项目从无到有的变化。项目上的所有机械设备以及器具的维护保养都属于我的工作范畴。”记者见到丁志宏的时候,他正在对工程车辆进行保养。

丁志宏对工程车辆进行保养。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项目施工面积广、点位分散,给我们机械的维修保养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我来雄安2年多的时间里,一共骑坏了3辆电动自行车。”丁志宏笑着说。作为钳工工种的他,必须做到24小时待命,听候派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2.5平方千米范围内,随叫随到,来回奔波,骑坏电动自行车也不足为怪了。

丁志宏骑着电动自行车去检查机械设备运行情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当记者问丁志宏在雄安工作是否辛苦时,丁志宏的答案是辛苦。“我既然选择了参与雄安建设就要发扬不怕吃苦、能吃苦的老黄牛精神,干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保证‘雄安质量’。”丁志宏说,参与建设综合管廊项目,各方面都必须要严要求。

  目前,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各个施工部门正争分夺秒地抢工期,干劲十足,后方检修维护钳工班组在丁志宏的带领下时刻待命,随时为项目安全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