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825件提案全部办复

2021-02-18 10:32:47 来源: 河北日报

  2月17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的82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虎介绍,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聚焦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紧扣办好“三件大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立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法治河北建设,围绕建设文化强省、净化网络生态空间,倾心增进民生福祉、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着眼建设美丽河北、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等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合理性、可行性显著增强,提案质量明显提高,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线”,省政协围绕提质增效创新方式方法。2020年,省政协首次探索开展提案办理远程协商,对19件涉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提案进行打包协商督办。首次开展提案办理界别协商,就《发展“互联网+医疗”助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的提案,邀请医药卫生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推动了相关问题解决。(记者高原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