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阅读正文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进返京人员注意!

2021-02-17 10:10:50 来源:

  春节假马上结束,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许多人关心假期结束后的返京政策,在这里再次提醒大家:

  目前进返京政策暂无变化,也就是说3月15日之前都遵循1月27日发布的“进返京新规”,具体来说↓↓↓

  国内其他地区进京

  如果您是高中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并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果您来自低风险地区,抵京时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还要在满7天、满14天时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北京市民的核酸检测纳入医保支付费用。

  如果您是河北省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及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按照现行进京政策执行。

  境外入境进京人员

  对于境外入境进京人员,北京分类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

  在北京口岸入境人员

  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开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

  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满21天方可进京,进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

  多所在京高校延迟返校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接连发布通知,均实行先在线上开学延迟返校的措施。

  北京工商大学

  3月1日按照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线上开学;3月1日至21日期间,学生通过网络参加教学活动,3月22日恢复线下授课;本科生返校时间暂定3月20日至21日,研究生返校时间暂定3月16日至21日。

  北京师范大学

  2月22日开始线上上课;3月16日为学生返校日;毕业生因毕业论文、就业等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可申请于2月21日、2月22日返校。

  北京交通大学

  学生3月1日线上开学;3月1日至21日期间,学生通过网络参加教学活动;3月22日恢复线下授课;3月16日至21日为学生陆续返京返校时间。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全体学生3月1日线上开学;3月1日至3月28日为线上教学阶段,全体学生通过上网课的形式开展学习;3月29日起正式开始线下教学阶段。各级各类学生在3月20日至3月27日期间有序返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