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自贸试验区推出第二批向全省推广的制度创新案例

2021-02-16 10:01: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片区和省有关部门征集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经征求意见和第三方评估,筛选出创新性较强、市场主体反应好的13项案例,作为河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案例向全省推广。其中,贸易便利化领域1项、金融创新领域2项、政府职能转变领域9项、产业开放发展领域1项。

  在贸易便利化领域,曹妃甸片区的曹妃甸港口集团采用“互联网+港口+供应链”的模式,率先在省内自主研发了曹妃甸港智能网络货运平台,打通港口、物流运输、工厂间的信息互联桥梁,有效提升了片区内运输组织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政府职能转变领域,主要有“多测合一”工程建设领域测绘服务管理模式、资金支持政策“一门受理、一门兑现”、商事纠纷“调解+”新模式、政务服务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土地预告登记转让制度试点、“2+2+1”海域使用权审批新模式、试行海事政务办理告知承诺制、海事船检“协同办证”新模式、“照单点菜”放权新机制等9项创新案例。(河北日报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