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开展交通专项演练测试

2021-02-16 10:13: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魏梦佳、席瑞媛)15日,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冬奥会赛时交通运行为背景,在赛区核心区和外围保障区开展交通专项演练测试,以保障近期在当地举行的高山滑雪、钢架雪车等系列赛事活动顺利举行。

  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此次演练涵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缆车运行、转场疏散、场馆交通、安检速度、风险应对等9项测试,以达到“应测尽测”“能测尽测”的要求。演练场景分为班车流线、场地运行、风险应急3个部分。其中,班车流线设置了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观众等5个客户群的班车流线;场地运行重点对服务区、缆车系统、集散广场流线等方面进行演练测试;风险应急则设置了疫情防控、交通事故、安检流程等多个情景,充分模拟赛时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

  15日一早,各组测试人员分别乘坐对应车辆从延庆高铁站、冬奥运行中心等地向阪泉服务区出发。行车过程中,部分车辆还针对模拟的道路交通故障,紧急调度交通、医疗、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处置,快速应对,保障游客顺利抵达目的地。进入阪泉服务区后,车辆在各自指定位置落客,全体人员依次完成测温、证件核验、身份识别,之后通过换乘车辆前往赛区,服务区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并安排医护人员和医疗车辆,模拟乘客发热救治场景。

  在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近端安检点处,全体人员、车辆还需进行检验检测,随后测试人员乘坐缆车到达集散广场,步行至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竞速结束区,模拟观众散场。之后,乘车到达核心区枢纽,下车后再穿越道路,完成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入场测试。

  据悉,延庆赛区将通过模拟赛时服务区各客户群集中进场、安检、换乘的整个流程,测试车辆组织流线和安检区人员承载能力,以评估预测服务区的安检换乘容量,为下一步确定远端安检点设置提供依据。同时,通过人员疏散测试,记录赛事服务数据和观众体验,为确定观众规模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