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快看!荣乌高速新线最新进展来啦

2021-02-18 09:32:57 来源: 北京日报

  荣乌高速新线上跨大广高速主线桥近日完工。这是全线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目前,荣乌高速新线正向2021年5月底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全力冲刺。

  荣乌高速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对外骨干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工程,承担着为京津冀和河北“两翼”的协同发展构筑新循环的使命。

  上跨大广高速主线桥位于独流枢纽互通,全长861米。因桥位处上方有两条500千伏特高压线路,线下净空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两条高压线同时停电拆改的施工难度巨大,严重制约了工程进展。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交通投资集团的大力协调下,提前2个月,于2020年10月底完成停电拆改,桥梁施工得以顺利实施。

  为确保按时完成工期目标,荣乌新线筹建处组织项目部700多名熟练工人全力抢工,所有材料均一次性投入到位,昼夜施工,历时100天,完成主线桥从193颗钻孔桩基础至上部结构5联现浇箱梁和全部预制箱梁安装施工。

  荣乌高速新线上跨大广高速主线桥涉及既有大广高速交通导改施工,为尽快完成该施工任务,荣乌新线与高速交警及路政部门沟通协调,组织专人对导改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压缩导改施工时间,确保两条车道通行,保证小型客车、客运车等正常通行。在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下,利用2个白天早7点至晚17点时间,完成上跨大广高速主线桥4跨共32片40m预制箱梁安装工作,至2021年2月9日实现荣乌新线ZT5合同段全线贯通,再次体现了“雄安速度”。

  春节期间,荣乌高速新线落实各级疫情防控举措,为留岗人员送温暖、留人留心,坚守岗位,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目前,荣乌高速新线正开足马力,着手高质量完成剩余各项建设任务,向着2021年5月底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全力冲刺。(记者白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