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春节”特别节目㊲丨孙岩: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1-02-14 19:26: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4日电(记者黄海、李鑫、高盟)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人民群众集中出行的日子。每当这个时候,雄县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工作人员最繁忙,雄县各大交通路口、物流园区已成为他们最频繁的“打卡地”。

  说起交通运管部门,很多人就会想到道路运输管理,但这只是他们工作中的一小部分,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维护运输市场的经营秩序,打击非法营运、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驾驶员培训……这些工作都是交通运管部门需要负责的。

春节期间,孙岩(左一)和同事对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春运期间,为了保障道路的畅通,像我这样的运管人员必须坚守在各交通路口维持秩序,确保‘人便于行、货畅其流’。”孙岩告诉记者,他在交通运输管理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8年,每年春节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春运期间,更不能放松警惕,认真履行好交通运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通行码。”“开货车要注意安全!坚决不能超载运行。”“春节期间,物流运输这块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吗?”春节前夕,随着雄安新区各个交通卡口陆续撤销,孙岩也从荣乌高速雄县西站南口联合执勤点一线转到了运输企业安全检查工作中来。当记者见到孙岩的时候,他正在和同事对雄县物流园区的运输企业进行道路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我们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要求其整改,保证道路运输安全。”

  孙岩坦言,虽然荣乌高速雄县西站南口联合执勤点撤销了,但是工作量并没有减少,春运期间物流往来频繁,我们还需要做好春运服务,并督促运输物流企业做好车辆消毒、体温检测、人员防护等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春节期间,孙岩在进行体温登记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过去的一年,孙岩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新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同时,也见证了新区2020年的变化。“我参与了三次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同时还参加了脱贫攻坚、和谐征迁等方面工作,见证了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投入运营,白洋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作为新区的普通老百姓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孙岩说。

  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孙岩谈起家人时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春节期间能为祖国和人民群众站岗值守,为更多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服务,这是我的荣耀,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相信我的家人会理解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