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09

2021-02-09 20:09: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法治支撑和组织保障。

  2.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3.雄安新区全力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将实施白洋淀水动力改善措施和科学补水;组织开展百淀连通工程,制定科学补水方案,利用清洁水源改善水质;积极推动落实上下游联防联控措施,加快督促安新县府河东向阳应急导排工程和应急净化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力争汛期前具备使用条件等。

  4.日前,荣乌高速新线白沟河特大桥右幅顺利合龙,实现双幅贯通,为荣乌高速新线2021年5月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横。

  5.雄安新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自2月1日起,组织开展“爱老扶幼·温暖同行”春节慰问活动,为新区三县孤儿等送去关心与关爱;对三县33个乡镇640个行政村集中摸底,进行3000余人次的走访排查,切实掌握三县困难儿童底数,并逐一对接,督促家庭成员或赡养人(扶养人、抚养人)落实照护责任,形成“一帮一”“多帮一”机制,强化监护责任落实。

  6.雄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10名,主要从事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任务。报名时间为2021年2月8日-2021年2月17日。

  7.2月10日起,河北省将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调整后,医疗机构开展核酸5人混合检测的价格,每人由40元下调至30元;10人混合检测的价格,每人由30元下调至20元。

  8.石家庄市自2月8日起对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石家庄市调整市域交通管控,有序恢复高速公路通行;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域影剧院、游戏厅、网吧等聚集性高、相对密闭的场所暂不恢复营业,餐饮企业暂不开放堂食。

  9.河北六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包括引导商贸企业扩大采购、增加储备、及时供应;组织2021年网上年货节活动;会通邮政管理部门引导邮政快递、电商、外卖从业人员就地过年等。

  10.河北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级安委办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明查暗访,加大道路交通、民航和铁路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商超、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1.2月8日起,北京市两大机场开始通认全国健康码,不再局限于北京健康宝。

  12.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规范意见稿,每辆共享单车应具有唯一的电子标签,行业监管部门可通过电子标签监控企业违投车辆情况,实现总量调控。

  13.2021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把握文旅融合大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打造文化和旅游活动品牌,将完成5个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0个市级全域旅游示范镇(街)创建工作。

  14.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春节期间,天津市及外埠号牌机动车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天津市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及早晚高峰限行”规定的限制,可正常上路行驶,但货运机动车仍需遵守相关限行规定。

  15.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原则上,来自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中风险地区可进行5:1混样检测,高风险地区及重点人群须1:1单样检测。

  16.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部署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严禁各地教育部门以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

  17.自然资源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别墅、酒店、公寓等房地产开发,不得擅自改变用途或分割转让转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