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首个智慧“平安乡村”监控平台揭牌

2021-02-09 18:08: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9日电 2月8日,雄安新区雄县首个智慧“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在双堂乡贾岗村揭牌运行。

揭牌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揭牌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平安乡村”监控平台由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研发,具备高清监控、远程查看、拍照录像、语音对讲、异常侦测、红外夜视等功能。该平台在农村区域看家护院、老人远程看管、留守儿童在线关爱等领域有很大作用。借助该平台,外地务工无法返乡人员可远程和父母对讲,即使父母没有智能手机,也可以天天“视频说话”,还可以远程监督孩子在家的学习生活,避免父母不在身边陪伴而产生学习懈怠。

  “平安乡村”监控平台的揭牌,既助力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更好落地,又为村内安全提供了保障。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雄安新区乡村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