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19

2021-01-19 23:21: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交流研讨,为下一步开好党工委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理论基础准备。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华指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2.雄安新区“乡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河北雄安新区“记得住乡愁”专项规划(2020-2035年)》。《规划》采取分区保护、分类保护、分级保护的策略,制定了关于老式建筑、老树名木与遗址墓葬等保护措施;建立了乡愁遗产保护利用体系机制,成为雄安新区老式建筑、老树名木、遗址墓葬等各类乡愁遗产保护利用的指导性文件。

  3.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医院项目将于2023年建成。按照设计,该项目建设一所600张床位、可独立运行的三级综合医院,包括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相关附属配套设施。

  4.雄安站枢纽片区将以雄安站为核心,按照产城融合、站城一体的原则,形成以综合交通枢纽为主要功能及产业配套、设施配套的城市建设区。该片区规划面积4.9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约4万人,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3万个。

  5.雄安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局改革模式,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积极推动国家部委审批权限向新区下放。河北省政务办电子签章在雄安新区应用落地,345项许可事项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无差别受理”。

  6.雄安新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千年秀林”,目前已完成41万亩植树造林任务。

  7.2021年1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35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河北省财政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政府采购流程,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督促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既要确保采购时效,又要保证采购质量,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

  9.日前,河北省发布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力保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和生活保供车辆通行顺畅。具体包括禁止以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禁止在国省道路市、县交界处重复设站检查;禁止对低风险地区车辆进行双向劝返等。

  10.1月18日,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农民工发布倡议,春节期间,如条件允许,建议选择在务工地过年;如有返乡计划,请根据家乡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

  11.“轨道上的京津冀”在加速奔跑,服务民众新生活。高铁逐步连点成网,京津冀半小时、一小时交通圈已初具规模;环形普速列车开通,实现京津冀区域内主要地市级城市之间的有效串联。

  12.天津市新增106家门诊直接结算医院。京冀参保人员按照参保地医保部门有关规定办理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后,可到天津市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就医、刷卡结算,无需个人垫付费用、往返两地报销。

  13.1月18日,《北京市加强中小学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二十条措施》发布。其中提到将增加体育课时,建立学生个性化电子健康档案等具体举措,确保学生每天在校内外各参加1小时以上体育锻炼。

  14.日前,《北京市社区居民委员会设立标准》印发。该标准明确提出,社区工作者按照每110户至150户居民配置1人的标准配备,每个社区的社工人数不得少于9人。

  15.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制定实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修订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

  16.家庭教育法草案将提请1月20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草案规定了家庭教育干预制度,明确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干预家庭教育的情形和主要措施,并对强制家庭教育指导的实施作出规定。

  17.1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发布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到2025年,建筑工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考核评价体系基本健全,中级工以上建筑工人达1000万人以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