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226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完成创建

2020-12-28 09:41:4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26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完成创建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全面提升我省校园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典型引领、动态管理、市级评定原则,全面开展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226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每个县、区至少建有1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全省16428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优良率达到98.48%,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9.68%,99.32%的学校食堂配备了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99.28%的学校食堂建立了食品安全自查制度。

  2019年3月,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印发《河北省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制定《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标准》,通过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建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优良率、开展“明厨亮灶”提档升级、打造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隐患。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学校进一步优化食堂布局流程,对食堂进行改造升级,推动学校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和使用,扎实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工程,确保了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有序开展。(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