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如何打造美好城市的空间逻辑?“雄安设计讲坛”第四讲开讲!

2020-11-19 16:10: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9日电(记者崔利杰)11月17日,“雄安设计讲坛”第四讲活动在雄安设计中心举办。讲坛上,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同济大学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俭以“美好城市的空间逻辑”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本次讲坛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汪恒主持。

11月17日,“雄安设计讲坛”第四讲活动在雄安设计中心举办。图为讲坛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汪恒主持本次讲坛。中国雄安官网发

  讲坛上,周俭围绕“秩序是城市空间的本底,城市形态演变中的秩序、城市高度中的秩序、地段的多重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周俭表示,“城市空间是营造美好城市生活的重要载体。城市空间具有自身的空间逻辑需要去认识和研究。本次讲坛上,我从整体格局的视角阐述了城市空间的基本规律,包括空间的秩序、层次和多样性等方面,希望能为雄安新区未来城市规划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同济大学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俭以“美好城市的空间逻辑”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雄安新区设立三年多来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雄安设计讲坛”的意义,并表示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及相关单位要承担起衔接新区规划建设、为一张蓝图绘到底提供世界智慧的历史使命,努力打造一个将设计、创新、交流融为一体的发展平台,让新理念、新思想在新区落地生根,绽放出绚烂的设计之花。

“雄安设计讲坛”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安设计讲坛”是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同济大学、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在雄安打造长期的设计、创新、交流为一体的平台,为雄安建设提供世界智慧。“雄安设计讲坛”地点设在雄安设计中心,每月召开一次。

  本次讲坛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截至活动结束,直播间访问量超过3万人次。来自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及全国各地150余名代表参加了讲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