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沈跃跃在河北省调研

2020-11-19 10:54:51 来源: 河北日报

  沈跃跃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依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雄安新区、白洋淀水生态保护工作

  王东峰汇报相关工作 许勤陈刚参加有关活动

  11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我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汇报相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有关活动。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石家庄市部分农村、企业和机动车环保检查站,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监管平台,雄安新区防洪和白洋淀水生态保护工程现场、淀中村和雄安规划展示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我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雄安新区、白洋淀水生态保护和治理等情况。

  沈跃跃对我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沈跃跃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等目标要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如期实现。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用好法律武器,充分发挥法律在促进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依法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沈跃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统筹规划、协调推进雄安新区防洪、补水、治污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要要求落实到法规条文中,为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科学治水、节水、用水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大力推动法律贯彻实施,真正使法律法规成为刚性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依法保障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资源保护和利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程立峰、袁驷,委员王毅;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范照兵、王晓东、葛海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