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19

2020-11-19 20:30: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河北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汇报相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有关活动。沈跃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统筹规划、协调推进雄安新区防洪、补水、治污工作。

  2.11月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和水平,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

  3.11月18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率领的邯郸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就加快推进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和双方合作进行交流。陈刚强调,雄安新区将以雄安新区郊野公园建设等项目合作为契机,在城市规划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邯郸市的交流对接,在互利共赢合作中努力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4.近日,雄东片区A单元组团建设正式开启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该项目包含206栋住宅楼、4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初中、1所高中,是雄安新区前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为新区百姓提供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的高品质公共服务。

  5.近日,京雄高速全线12526片梁板预制任务圆满收官,为后续架梁和桥面系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京雄高速将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施工计划,做到攻坚力度再加大、项目建设再提速,努力确保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

  6.近日,容城县南河照村全村324宅全部拆除完毕,该村1519亩(含村址面积320亩)土地可随时向新区土储中心移交。

  7.河北省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省99.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实现了现有农村住房安全问题全部“清零”。

  8.2020年11月16日起至2021年3月,河北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分地区分行业排查整治隐患。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共包含6项重点工作,即加强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开展风险隐患综合整治,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全力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公民消防安全素质,强化灭火救援组织。

  9.11月18日,河北省2020年度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启动,19个省直部门面向市级以下机关公开遴选一级主任科员以下职级公务员122名。本次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5日。

  10.近日,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由石家庄海关牵头、河北省省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实地验收。自此,河北省所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全部优化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河北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11.《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总监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将于明年元旦起施行,从业人数超过300人的生产经营单位以及超过100人的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的单位,都要设安全总监,协助第一责任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总监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考核行使一票否决权。

  12.11月20日起,北京将网上核发电子《北京市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停止发放实体居住证(卡),电子居住证(卡)将通过“北京通”APP展示。

  13.天津实施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健康准入制度,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上岗需持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4.天津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构建稳步前行。截至目前,已建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40余座,设计处理能力150吨/日。建设了48个有害垃圾暂存点,实现了有害垃圾与危废收运体系的无缝衔接。

  15.我国法院将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司法水平,把调解工作融入人民法庭审判活动全过程,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最大限度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16.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文件,组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到2021年,年培训量不低于200万人次。

  17.我国将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