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丨“心动 互动 感动”容城县八于乡南河照村干群合力奏响和谐征迁曲

2020-11-18 18:21: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8日电(记者黄海 通讯员孙书娟、张德军)11月15日,这是容城县征迁工作队员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南河照村全村324宅全部拆除完毕,该村1519亩(含村址面积320亩)土地可随时向新区土储中心移交。

  据了解,八于乡南河照村共431户、946人、324宅,11月5日开始启动征迁和入户摸底工作;11月11日完成324宅的测评、提交搬家申请和评估报告单确认、签字工作;11月15日,完成了雄安郊野公园项目所涉南河照村的入户摸底、测评、搬迁腾退、拆除等工作任务。

  11月10日15时18分25秒,一个“迁”字刷在了南河照村村民张克林家的红砖墙上,驻村征迁工作队员和户主以“相互点赞”的方式合影留念——

驻村征迁工作队员和村民张克林“相互点赞”。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真被驻村征迁工作队员的行为打动了、感动了,我支持雄安建设,我自愿搬迁腾退!”村民张克林说,“自从他们来到我家,就主动帮我登记录入信息,跟我讲政策,帮我算账,有的还帮我收拾打扫院子。他们早出晚归,为征迁群众服务,真不容易!政府把方方面面的事儿都给我们照顾全了,我这心里暖呀!”

  嫁到本村的张克林的女儿张照华说:“确实是,前一阵子我对村集体财产分配的事儿特别关注,驻村征迁工作队员一次次耐心地解释,我不光自己听明白了,我还能给家人和周围邻居们讲出个一二三来……”

  “这几天,我们工作组与村民张克林一家特别熟悉,他们心里有什么话都会跟我们说。只要村民们有需要帮忙的事情,能解决的,能马上办的,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为他们办结。”容城县征迁办驻村1队包户组长说。

  “县委优中选优,选派认真负责、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进入南河照村,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同甘共苦,辛勤耕耘在征迁一线。南河照村被征迁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用朴实的行动支持着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特别感激、特别感动。”容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驻村工作组组长梁军说。

  “我感觉我对征迁政策理解得已经相当到位了,也愿意腾退拆除,只是在望见房屋倒下的那一刻,我回想起盖房时的艰辛、装修时的苦累、入住时的幸福,内心百味杂陈。然而想到驻村征迁工作队员李民和他的队员们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向我们解答征迁相关问题,畅想未来的美好,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南河照村村民沈呈祥说。

驻村征迁工作队员和村民沈呈祥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从11月5日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八于乡南河照村及该乡其他12个整迁村,涌现出了许多像容城县征迁办驻村1队这样,通过向每一位被征迁群众讲解政策、大量扎实细致地做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心动、互动、感动仍在继续……征迁干部与被征迁群众凝聚了密不可分的鱼水深情,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和谐,“相互沟通无障碍、相互理解无隔阂、相互支持无阻力”的工作态势已经形成。在容城征迁过程中的重要时刻、关键节点,触发心灵、感人至深、令人动容的场景,随处可见、数不胜数,真正践行了雄安新区的和谐征迁、幸福征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