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17

2020-11-17 17:31: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通过。《建议》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深入落实规划体系,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统筹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建设,抓好智慧城市、海绵城市、交通路网、水利防洪、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重大工程项目。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抓好“千年秀林”建设。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对接和落实疏解项目清单,推动北京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实施。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构建雄安标准体系,逐步赋予雄安新区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2.雄安新区推动今年年度“双代”工程,为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的开展和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障。截至10月底,新区2020年度共完成“双代”改造任务75257户,超额完成16757户。其中完成“气代煤”改造63700户,超额完成15200户;完成“电代煤”改造11557户,超额完成1557户。

  3.日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底完工,2022年投产运营。雄安超算中心项目位于容东片区西侧生态绿地公园区域悦容公园内,占地面积45亩,总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

  4.近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雄安新区在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5.近日,雄安新区•中关村企业集中办公区揭牌。该办公区坐落在雄县,总办公面积约3万平方米,首批签约入驻企业均为前期已在雄安新区注册的中关村企业。

  6.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15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8日至11月28日(8:30-11:30,14:30-17:30)。

  7.河北“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决定性成效,建设集中安置区330个,集中安置114675人。

  8.河北省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活动期间,各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围绕老人和儿童安全用药,组织执业药师、医师走进社区开展药学宣讲,提供药学志愿服务等。

  9.2021年下半年起,河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开考专业的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和专业类型等进行调整,专业调整后全部使用全国考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清单》内的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

  10.河北省推广使用绿色社区标识。绿色社区标识是“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系列标识”之一,由绿色社区徽志、社区名称、认定机构、公布日期等4部分组成,其中绿色社区徽志全国统一样式,社区名称、认定机构、公布日期由各地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牵头部门结合当地实际自行确定。

  11.11月16日,随着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与京德高速交叉枢纽互通最后一公里沥青路面摊铺完成,津石高速任丘段已全面完工,标志着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大城段、文安段,任丘段、安国段和定州段共计104.82公里主线路面全部贯通。

  12.“十三五”期间,天津滨海新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累计引进项目2400多个,协议投资额超过7000亿元,一批重点产业基地和项目先后落地。

  13.北京市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十大高精尖产业,启动工程师职业再生计划,帮助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基础理论,更新前沿技术、综合能力和行业政策,助力个人职业发展。

  14.11月16日,2019-2020北京蓝皮书系列报告发布。根据蓝皮书,去年,北京的文化产业增加值所占GDP比重为9.64%,位居全国第一。

  15.11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保护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在作品、表演、录音制品上以通常方式署名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应当推定为该作品、表演、录音制品的著作权人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权利人,但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的除外。

  16.11月12日至11月30日,国家药监局就《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允许有条件放开网售处方药。

  17.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指南要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等环节的公路、水路冷链物流企业、港口码头、货运场站等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工作,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中雨,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5℃,东北风3-4级(阵风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