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征迁丨乡愁依在,未来正来

2020-11-17 16:01: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征迁村乡愁文化遗产。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7日电(记者崔利杰) 乡愁是一间陈旧的老屋,坐落在雄安明丽的阳光下;乡愁是一棵高大的古树,生长在雄安肥沃的土地上;乡愁是一座古朴的石桥,萦绕在雄安儿女的记忆中……

  千年雄安,千年文脉。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座新城实现文化繁荣发展,关键是要传承好历史文脉。安新县在稳步推进征迁工作的同时,乡愁文化遗产的调查保护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安新县征迁村乡愁文化遗产。中国雄安官网发

  一口古井、一棵老树、一方庭院、一座旧宅……村庄也许会消失,但是这些被时光记录的乡愁记忆,会永远保存下来,继续见证新区建设的日新月异和人民的美好未来。

安新县征迁村乡愁文化遗产。中国雄安官网发

  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安新县在征迁过程中牢固树立的思想要求。做好新区乡愁文化保护和利用工作,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意义重大。”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乡愁依在,未来正来!雄安新区即将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拔地而起,古老的村庄是抹不去的乡愁,将永远保留在雄安记忆的相册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