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杜绝攀比、注意安全!河北发布消费提示预警

2020-09-26 10:28:3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针对“双节”消费,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预警。

  树立节约意识,杜绝攀比消费。倡导践行节约,拒绝浪费,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适量取食、餐后打包,坚决杜绝爱面子、讲排场、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大手大脚、铺张攀比等现象,做有责任的消费者,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

  就全省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如下:

  标识齐全才可选。购买预包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外包装标签上的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以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购买散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厂家、生产日期或包装日期、有效期、保存条件等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篡改标识内容的产品。

  经营资质要查看。购买月饼时要主动查看该食品经营者是否有相应的食品经营资质。街边小摊小贩销售散装月饼还需具备“防尘、防蝇、防鼠”的三防设施。

  科学食用是关键。多数月饼中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糖尿病、过敏体质等人群,食用前要认真查看包装上的营养标签,谨慎食用。

  投诉维权记心间。购买月饼要主动索要购物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市场监管部门将为您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就禁食“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应积极响应国家对长江水生物保护的要求,严禁购买、食用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爱护长江“母亲河”,自觉抵制长江“野味”,文明理性消费。餐饮单位严禁经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