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03

2020-09-03 20:11: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将积极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发展生物育种为主体的现代生物科技农业,推动苗木、花卉的育种和栽培研发,构建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完整产业链,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农业;建设世界绿色硅谷、航空育种中心等科研机构;依托农业大数据平台,建立农业可溯源体系,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实现现代农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2.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共有92栋住宅楼,其中34栋楼已实现正负零节点目标。此次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首栋楼属于一标段7号楼,地上共7层,建筑高度24.2m,结构高度20.87m,总建筑面积3174㎡。

  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秉持绿色理念,在雄安高铁站站房顶部设有雄安高铁站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敷设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容量约6MW,年均发电量约580万千瓦时。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绿色电力将赋能雄安高铁站公共设施,真正实现清洁低碳。

  4.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设立一年来,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立足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积极探索监管“沙盒机制”,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顺利推进,目前已入盒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平台等5个创新应用。

  5.9月17日至9月23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新区举办。设计周以“设计营造多元世界”为主题,按照“1+N”模式,聚焦设计策略、系统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工业设计领域的前瞻方向,集结科技、商业、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力量,探讨城市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6.近日,雄安新区发布《雄县雄州镇六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EPC总承包》,将新建雨水管网约3745米、污水收集管约15000米、污水处理站2座,以及人工湿地1座。

  7.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登记工作强化失业人员就业服务的通知》。通知规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办理失业登记,并明确失业人员可享受七类公共就业服务,包括职业介绍、创业培训等内容。

  8.河北近日出台药品检查员管理办法,明确了不同序列、不同层级检查员的岗位职责标准以及综合素质、检查能力要求,确立严格的岗位准入和任职条件,确保高标准、高要求建设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全面推行检查员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上岗制度,严把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入口质量关。

  9.《河北省落实河湖长制考核问责制度》近日印发,明确对组织推动河湖长制落实不力,年度考核结果连续2年不合格;推进河湖保护和治理重点工作措施不力,未在规定时间内按标准完成任务的;对危害河湖水生态环境的突发事件,迟报、谎报、隐瞒、漏报等9种情形提出问责建议。

  10.中国民航局宣布,在严格采取防控措施、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前提下,自9月3日起逐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

  11.天津自贸试验区坚持服务京津冀高质量发展。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基金,成立京津冀众创联盟,探索离岸租赁、国际保理、物流金融、医疗健康、数字经济以及二手车出口等创新业务。

  12.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我省陆生野生动物管理,全面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3.9月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要按照有关要求在护士岗位设置、收入分配、职称评定、管理使用等方面,对编制内外护士统筹考虑。逐步完善护士队伍激励机制,在绩效分配、职称晋升、教育培训等方面,向临床一线护士倾斜,稳定临床护士队伍。

  14.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公布禁塑限塑阶段性任务,要求到2022年底,全国范围内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

  15.10月1日起,《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实施。《规定》要求在线旅游经营者应当保障旅游者的正当评价权,不得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评价,不得误导、引诱、替代或者强制旅游者做出评价,对旅游者做出的评价应当保存并向社会公开。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