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安荷叶茶品牌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2020-09-02 15:0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日电(李元闯)9月1日,雄安荷叶茶品牌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为雄安荷叶茶品牌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本次大赛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荷叶茶香 沁雄安”为主题,注重设计在未来环境中的应用,并且通过此次设计大赛充分汇聚了国内外创意设计资源,弘扬了雄安荷叶茶这一城市名片,用创意和设计为雄安新区增光添彩。

  据了解,大赛征集三个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设计师、设计机构踊跃报名参赛。大赛共征集到1100余件创意作品,经过有“中国工业设计之父”之称的柳冠中老师及业内专业人士为代表的评审团评选过后,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优秀奖5个。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意设计大赛无论比赛规模还是参与者的热情都是前所未有的,所征集的作品也是精彩纷呈。现场展示的获奖作品,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参赛设计师们的创意和想象,也充分展现了雄安新区的文化元素和人文情怀。希望在本次大赛的带动下,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农产品品牌创意作品,共同为雄安新区特色区域农业的发展汇聚力量,全面推动河北省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傅首清指出,雄安新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探索极具雄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打造区域农业特色公众品牌。“雄安荷叶茶”是新区打造的第一个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此次雄安荷叶茶品牌创意大赛也将成为推动雄安农产品行业品牌化发展的良好开端。雄安新区将积极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发展生物育种为主体的现代生物科技农业,推动苗木、花卉的育种和栽培研发,构建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完整产业链,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农业;建设世界绿色硅谷、航空育种中心等科研机构;依托农业大数据平台,建立农业可溯源体系,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实现现代农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新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视觉中国、设计大赛专家、评委、获奖作品设计师、荷叶茶相关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计12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