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令人振奋!雄安新区交通建设传来这些好消息

2020-09-01 16:05: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千年大计

交通先行

近期

雄安交通建设传来这些好消息

振奋人心

↓↓↓

  京德高速河北段进入建设高峰期

  近日,京德高速ZT10标段T梁预制在全线率先突破1000片,标志着京德高速在桥梁建设中取得阶段性突破。京德高速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经济干线,以及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德高速ZT10标段全长8.62公里,预制T梁共计2585片,截至8月20日,已经完成1463片。

  京德高速公路、荣乌新线高速公路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七成

  记者日前从雄安交投公司获悉,截至8月20日,京德高速公路、荣乌新线高速公路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七成,今年底有望实现主体工程完工。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德高速公路开通后,从德州出发1小时可到达雄安新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建成后则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疏解雄安新区过境交通压力,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设站9座

  8月25日,《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发布。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线路长度为342.535千米。全线新设站9座,分别为雄安城际站、保定东站、保定南站、望都北站、曲阳站、阜平站、五台山站、五台县站、定襄北站,预留小里站。保定南站新建存车场1座,太原南动车所增建存车线。

  京雄高速SG5标段工程总进度已经完成63.4%

  8月20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探访了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京雄高速SG5标段路线全长6.833公里,主要包含两座特大桥工程,即白沟河特大桥和兰沟洼特大桥。截至目前,京雄高速SG5标段已完成桩基1314根,同时,现场墩柱、盖梁浇筑、T梁预制等施工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该标段工程总进度已经完成63.4%,主体结构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完工。

  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设站7座

  近日,《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发布。根据公示内容显示,该工程线路全长约86km,设站7座,3座为地下车站,4座为高架车站,设车辆基地一处,位于昝岗片区东北部。控制中心一处,位于车辆基地内。主变电所三处,分别位于雄县站西侧(雄县牵引所)、雄霸区间(雄霸牵引所)和永清站北(永清牵引所)。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全线铺轨完成

  8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咽喉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长轨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连接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轨通,为实现年底开通运营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建成后将设置收费站

  日前,河北省政府同意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建成后,设置深泽、无极、丰化匝道收费站3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自开始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25年。津石高速是雄安新区规划区域高速路网中“四纵三横”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后,天津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

  雄安新区首条城市快速路K1快速路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近日,记者走进K1快速路(一期)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整体一标段工程进度完成了71%左右。预计10月底,K1快速路(一期)工程一标段具备通车条件。

  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站台雨棚混凝土结构施工完成

  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站台雨棚混凝土结构施工日前全部完成,目前霸州北站已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大兴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干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