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02

2020-09-03 08:45: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安设计中心调研雄县、容城、安新、寨里、昝岗组团及安州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工作。陈刚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成果,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日前,《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印发,提出经过3至5年改革探索,力争建成以“跨境贸易+数字经济+产城融合”为基本特征的国内一流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三流合一”和“关、税、汇、商、物、融”一体化发展。

  3.京雄高速应用无人驾驶集群等现代化施工手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69.77亿元,占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6亿元的65.8%。按照计划,京雄高速预计于2020年年底主体完成,2021年6月全线通车。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

  4.2020年,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中,9大类40个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正在加快实施;78个村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已建成运行;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项目已主体完工并进水调试,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5.雄安新区坚持先植绿、后建城,稳步推进“千年秀林”建设。2017年11月至今,雄安新区总造林面积扩展至约33万亩,累计植树近1800万棵。

  6.9月1日,《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建筑景观勘察设计(二次)招标公告》发布。本次招标主要设计内容包括结合原水工建筑物,将东河引水闸等3处水工建筑物及7处防汛屋与驿站结合设计,改造容城管理处为公共活动中心。

  7.9月1日,河北“一日办”系统正式上线,在河北省开办企业可实现在线一日办结。“一日办”,即对经营范围不涉及国家规定的需要办理前置审批和后置许可事项的一般性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在完成企业名称、公司章程等资料准备后,从申请提交时间起,在一个工作日、8个工作小时内办理完成营业执照等事项。

  8.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就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建成无烟医疗卫生机构。

  9.9月1日起,河北省对115种资源征收资源税。包括新增77种资源的税率,全部为储量较少或未开采的资源。调增了34种资源的税率,主要是储量较多、有一定竞争优势,或者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对周边环境污染较大的资源。平移了4种资源税率,分别是石油、天然气、铜、海盐。下调了1种资源税率(钼)。

  10.2020年,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联合执法工作,共同排查、处置跨区域、流域的环境污染问题和环境违法案件,加大对三地交界处和“飞地”的执法检查力度,打击区域环境违法行为。

  11.9月1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北京市全市范围内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活动。

  12.2020年,天津市财政筹措资金37.31亿元,支持实施调水、蓄水、排水、节水、净水、活水六大工程,全面提升水资源统筹利用、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安全保障能力。

  13.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医疗机构要建立护士人力资源配置和弹性调配制度,保障临床护理需求。要采取有效措施优先保障临床护士人力配备到位,不得随意减少临床一线护士数量,原则上临床护理岗位护士数量占全院护士数量不低于95%。

  14.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指导冷链物流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信息登记制度,切实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15.近日,民航局下发通知,将进一步对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严格管理。其中,对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6℃,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