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0-09-01 08:57: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国雄安官网9月1日电(记者黄海)8月29日至30日,为期2天的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在雄县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专题培训班采取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和学员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旨在帮助广大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的生动实践,着力建设“廉洁雄安”,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站位全局,精读细研,不断提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行动自觉;要融会贯通,领悟精髓,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要知行合一、细照笃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雄安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当前,面对深刻变化的国内外形势,面对雄安新区繁重的建设发展和执纪监督任务,要着力解决“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关键问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从政治上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系统学习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持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重点要在系统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上下功夫,在广泛学习掌握其他领域专业知识上下功夫,在全面锻炼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专题培训班上,新区纪检监察系统部分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工作组组长,三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新区机关纪委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