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进一步完善省本级医疗保险门诊慢性(或特殊)病认定 个人可随时网上申报

2020-09-01 09:30: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了《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省本级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病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自9月1日起,将省本级门诊慢性(或特殊)病认定由“医保经办机构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认定”调整为“个人网上申报,由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8所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评审认定,网上公布评审结果”的新模式。

  据了解,门诊慢性(或特殊)病认定频次大幅增加,变以往的由医保经办机构一年两次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认定为慢性(或特殊)病可随时申报,按时限审核认定,认定通过网上公布后即可享受门诊慢性(或特殊)病医保相关待遇。申报变以往慢性(或特殊)病申报由单位专管员“网上报”为患者本人“掌上报”,参保人对于评审进度可在省本级门诊慢性(或特殊)病申报微信小程序随时查询。

  其中,对于异地安置、70岁以上老人及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不能到定点医疗机构提交申报资料的,可由家属或本人所属单位医保专管员帮助完成网上申报,携带申报人门诊慢性(或特殊)病相关病史材料进行现场认定或交由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科)组织本院相关医师或专家进行评审认定。参保单位专管员可根据参保人的实际需求为其变更定点医疗机构。

  此外,门诊慢性(或特殊)病程序设计更加科学。在申报、评审认定等环节系统操作界面均显示提示语,参保人可及时知晓申报要求,评审医师可方便查看病种认定标准和注意事项。大数据分析功能,按医疗机构、病种、评审医师、时间节点等条件,对评审认定的工作量、通过率、病种占比等数据进行全面系统的统计分析,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门诊慢性(或特殊)病评审认定的监管提供数据支持。(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省本级参保人申报门诊慢性(或特殊)病有两种登录方式:一是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省本级门慢特病申报平台”,按照提示即可注册、登录、申报。二是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注册、登录、申报。

省本级参保人申报门诊慢性(或特殊)病,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注册、登录、申报。杨帆供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