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46个区县2.1万余人参加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大赛

2020-08-06 09:49: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8月5日,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疾控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河北省有46个区县2.1万余人参赛,也是河北省参赛以来涉及范围最广、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疾控中心隆重举行。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摄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健步走活动作为最佳的运动方式之一。为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2016年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得实集团和万步网支持,组织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应用“互联网 + 健康”技术,开展“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今年是连续开展的第五届,全国约470个区县预计18余万人参赛。

  据了解,比赛从8月11日开始至9月29日结束。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区县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区县之间、区县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5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同时,各区县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具体包括: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优秀队长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健康指标收集、健康体重大赛等。

  除了常规比赛外,本届大赛还增设了新的内容,如“万步有约”拓展赛、全国行业评奖等,进一步激发了各区县的参赛热情,也扩大健走覆盖面,成为今年大赛活动的新亮点。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各方的积极参与与推动下,获得了社会效益、健康效益“双丰收”,实现了政府重视、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多方受益的共赢局面。(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