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30

2020-07-30 17:52: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韩正副总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更加突出抓好中央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政策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K1快速路(一期)工程正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总量的65%。道路开通后,从雄安新区启动区、容城组团到雄安高铁站的车程将缩短到20分钟。

  3.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陆续出台九项招投标配套管理办法,包括招投标异议投诉处理、黑名单管理、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管理等,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4.近日,第四次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召开。会议就雄安容和总校的办学定位,如何引入全国各地优质教育资源支持雄安新区基础教育发展,新建学校规划设计、交付使用、办学主体确定、教师招聘、学生入学安排,基础教育的公共利益,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教育国际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新区教育建言献策。

  5.日前,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指导及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会举行。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对此次大赛的参赛条件和报名步骤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从多个角度对商业计划书基本结构进行讲解。

  6.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雄安新区周小四、林吉玉入选。

  7.河北30条举措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具体内容包括扩大企业招聘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帮助毕业生求职择业等。

  8.7月29日,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公布。上线考生(含退役大学生士兵、建档立卡专项考生)应在8月3日9时至8月5日17时登录报名系统,按报考专业填报1-5个院校平行志愿。

  9.截至6月底,河北20项民心工程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棚户区改造工程新开工4.98万套,老旧管网改造完成896.9公里,122家紧密型县域医联体已全部完成组建,城镇新增就业43.8万人,需今年建成的42个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已全部开工。

  10.河北积极对接京津,成效显著。交通一体化实现新突破,与京津共同打通或拓宽京昆、京港澳等“断头路”“瓶颈路”29条段、1774公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京张高铁、太行山高速等项目投入运营,“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加速形成。

  11.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将推动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鼓励“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灵活就业新模式。

  12.12月1日起,《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施行。条例明确,天津市禁止生产和销售超薄塑料袋等国家规定禁止生产和销售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禁止或者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

  13.8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正式施行。《医疗联合体管理办法(试行)》将施行,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实施网格化布局管理;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生成工作将启动。符合生成条件的,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制发电子证照;《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4种证件换发工作启动。新证换发工作为期一年,至2021年7月31日结束。

  14.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放宽至18周岁;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

  15.国务院要求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对农民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先行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的一半资金。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雷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