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0-07-30 17:42: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0日电(李元闯)7月29日,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工种)暨“冀信2020”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雄安新区地区赛通过线上竞赛的方式成功举办。

竞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到大赛现场观摩竞赛。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本次竞赛旨在着力提升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锻炼网络安全技能,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加快推进雄安新区产业工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雄安新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和雄安新区重点企业人员共36名选手参赛。

  竞赛分为理论赛、解题赛两项赛制,全面考核选手的网络安全综合技术和能力。理论竞赛重点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网络安全防护相关标准等基础理论知识方面进行考核;解题赛采取CTF模式,选手通过与在线环境交互或文件离线分析等,获取相应分值。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竞赛采取线上赛的方式进行,并采用“云监考”,保证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经过6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税务局和雄安电信的9名选手脱颖而出,获主办方颁发的个人荣誉证书,雄县网信办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获奖的9名选手将有机会代表雄安新区参加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工种)全省总决赛和“冀信2020”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全省总决赛。

  本次竞赛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网信办)、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数字办)、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