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29

2020-07-29 20:03: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迎来关键施工节点。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封顶。目前,会展中心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已全面展开施工;容东安置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8月15日完成地下室施工,11月20日前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6月30日交付使用;K1快速路(一期)工程正加紧建设,目前,一标段内桥梁互通区已经完成63%,隧道已经完成87%。预计8月底前,隧道和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2.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鼓励雄安新区既有建筑,尤其是学校、博物馆、图书馆等公益性建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化改造。鼓励有条件的农村个人自建住宅等建筑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3.雄安新区大型网络招生对接会延至8月15日,目前参与招生院校90余家,发布专业需求1000余个。有求学意愿的毕业生可进入国聘雄才网招生专区免费注册报名。

  4.自7月29日起,雄安新区容城县城区范围内24小时(含节假日)禁止货运车、农用运输车通行。

  5.7月28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供热(冷)工程中深层地热项目招标公告》发布。投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9日9时30分。

  6.近日,2019年度全省网信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和“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名单公布,雄县县委宣传部网信股入选全省网信系统十佳集体。

  7.河北省通过加大精准资助力度、拓展资助内容、建立集中发放制度等举措,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今年上半年,河北已拨付资金61亿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8.河北省水利系统强化5项措施全力防汛,内容包括强化值班督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薄弱环节防范、强化水利工程调度、强化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9.7月28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为9月26日至29日,报名工作于8月3日9:00开始至8月21日17:00结束,报名时间为每日9:00-22:00。

  10.7月28日,《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拟将中医药防治纳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拟规定各区应至少办一所三级中医医疗机构。

  11.未来5年天津将通过政府专项投资的方式,培育不少于100家的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加快天津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

  12.河北上半年新业态新市场支撑外贸逆势上扬,进出口总值1924.5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7个百分点。

  13.7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从减税降费、强化金融支持、降低用能用地成本等六大方面细化23项具体任务,为全年的降成本工作明确路线图任务书。

  14.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强非税收入退付管理的通知》,要求把已取消、停征、免征及降低征收标准的收费基金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相关企业和个人,确保应退的非税收入退到位、及时退。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将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管理制度,厘清待遇支付边界,并完善医保支付与招标采购价格联动机制,加强医保对医疗和医药的激励约束作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