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窗内窗外——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王松林小记

2020-07-30 16:22: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小黑叔叔你好,外边有大病毒,你不害怕吗?”

  “不害怕,叔叔在外边就是防止大病毒溜进来。”

  “小黑叔叔我也想出去,可是妈妈不让我出去,说病毒大坏蛋会让我生病,我不想生病,生病打针多疼呀,吃药多苦呀!叔叔你也要小心呀!”

  “叔叔会小心的,叔叔有口罩,还有体温枪,病毒大坏蛋看到叔叔的体温枪就不敢溜进来了。你在家好好听爸爸妈妈话,等过些日子,医生叔叔阿姨们把病毒大坏蛋赶跑了,你就可以出来玩了”

  “好的叔叔,叔叔再见,我要去看小猪佩奇去了。”

  “再见,佩奇”

  以上对话发生在一个闷热的中午,一个在一楼窗内,一个在窗外的小区执勤点。“佩奇”是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笑容无邪,眼神里充满着期许与不安;“小黑叔叔”是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黝黑皮肤,笑容可鞠,眼神里满是慈爱。

图为王松林在执勤消毒。中国雄安官网发

  “佩奇”口中的“小黑叔叔”叫王松林,是去年刚刚转业到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退役军人,由于常年的训练,皮肤被晒得黝黑。妻子是一名军人护士,现在和两岁半的女儿生活在陕西。

  春节期间疫情肆虐,王松林主动提前结束假期,登上返乡的列车,回到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妻子受命,进入医院病区一线抗疫,一个多月未能回家;女儿只能在姥姥的看护下,想爸盼妈。

  随着全国疫情好转,趁着端午假期,王松林一家三口终于可以再次团圆。不料想,疫情又起,而且近在眼前,王松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毅然选择了放弃暂时的团聚计划,给妻子发微信:“亲爱的老婆,我又食言了,我得继续在老家抗疫了。帮我给宝贝闺女买个玩具,弥补一个说谎的坏爸爸的过错。”

  妻子回信息:“我们都是战士,战士就该上‘战场’,孩子是军娃,军娃能理解,你安心抗疫,做好防护,你是个好爸爸,我和孩子为你加油。”随后发了一张孩子坐在窗前,露出灿烂笑容的照片。

  这张照片也成为了王松林的手机屏保,小区的值班岗位上,在很少有人出入的时候,如果你看到王松林看着手机傻笑,那一定是在盯着屏幕想念他家“佩奇”。当你问他,这么想闺女,为啥放弃了休假时,他一定会笑着说:“作为党员、退役军人,脱下军装依然还是战士,病毒到了家门口,怎么能退缩。为了早点让像我家闺女一样的“佩奇”们能自由自在的出来玩耍,我们必须有所舍得,必须尽职尽责工作。”

图为王松林在夜间值守。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安新县疫情防控战线上,有很多像王松林这样不合格的“父母”或“儿女”,但他们却是合格的“战士”。他们为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奋斗着、努力着,我们坚信希望就在前方,窗内窗外总会团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