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四次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召开

2020-07-29 22:45: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9日电(李元闯)7月28日,第四次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召开。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谢维和,中关村三小校长刘可钦等31位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咨询专家,围绕新区未来教育发展进行深入讨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雄安教育》和《雄安建设进行时》宣传片,公共服务局介绍了新区规划建设、教育发展情况及对未来的谋划。与会专家结合各自所研究领域,就雄安容和总校的办学定位,如何引入全国各地优质教育资源支持雄安新区基础教育发展,新建学校规划设计、交付使用、办学主体确定、教师招聘、学生入学安排,基础教育的公共利益,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教育国际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新区教育建言献策。

  傅首清表示,雄安新区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2018年5月12日正式成立以来,专家们对雄安新区教育的近远期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为新区教育提升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目前,雄安新区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新区教育提升工作也处于关键时期,各位专家就创新办学模式、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教师队伍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对雄安新区后续的教育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雄安新区将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的创新型教育体系,并逐渐建设成国内领先的产教融合型城市,实现教育上的“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三县政府主管教育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及相关人员,雄安容和教育总校,三县中小学校校长5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