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02

2020-07-03 12:57: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本批项目资金在安排时,将支持有助于改善雄安新区环境卫生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等环卫设施配套项目;支持位于启动区内的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项目的配套道路和给排水工程,以及保障启动区大规模建设的交通运输通道项目;支持配套燃气工程项目建设;支持高铁站片区道路和配套停车场项目建设;支持白洋淀码头生态堤配套道路工程。

  2.雄安新区以“外防输入”为核心,全面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新区建设者已全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新区已明确要求各工地必须保证对所有工地在场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新进场人员随进随检,三天内完成两次,确保新区工地“零感染”,保护建设者生命健康安全。

  3.雄安新区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10000元。对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4.雄安新区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4109人,同比增长25.12%。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894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43人。

  5.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京津冀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大型网络招生对接会自6月25日启动以来,已有84所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重点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参与,发布招生信息1000多条。现已报名的重点院校开设3D打印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针对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进行精准招生。

  6.日前,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容城县、安新县和雄县列入晋察冀片区。

  7.2020年7月1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8.河北省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延续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9.近日,河北省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夏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打涉及考生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10.京津冀跨省就医的门(急)诊医疗费用可实现直接结算。目前,北京协和医院以及天津的两家医院、河北的四家医院已经试点开通。

  11.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建设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已全面启动临空区国际交往功能区专题研究,并组建会展行业专家委员会,拟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会展建筑设计国际竞标,力争2021年实现会展项目落地实施。

  12.天津市公益性岗位招用、工资标准确定。各区在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应优先安置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零就业家庭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重度残疾人。用工单位招用公益性岗位人员,支付的工资标准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

  13.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发热门诊应当为独立建筑或独立区域,就诊患者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

  14.教育部表示要加大对违规招生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

  15.日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签署协议,双方将通过加强合作,鼓励退役军人依法取得船员职业资格,为发展壮大船员队伍、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提供必要的支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小雨转阴,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