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国低碳日丨让低碳成为我们的选择

2020-07-02 10:52: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

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践行节能低碳理念

促进绿色生产

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小康社会

共享美丽雄安

  什么是低碳?

  低碳,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以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低碳的内涵为:低碳社会、低碳经济、低碳生产、低碳消费、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社区、低碳家庭、低碳旅游、低碳文化等,核心内容为低碳生活和低碳经济。

  为什么设立全国低碳日?

  “全国低碳日”,旨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适应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

  什么是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指日常生活中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可能减少,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具体地说,低碳生活就是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改变一些生活方式,充分利用高科技以及清洁能源,减少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耗用,减少能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日常低碳生活方式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衣食住行等方面,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与低碳生活方式。

  低碳衣着:少买衣服,并且尽可能选择棉、麻等质地的衣服;合理使用洗衣机,尽量手洗代替机洗;适量使用洗衣粉。

  低碳饮食:节约不浪费;少点外卖,减少或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饮酒适量,少抽烟。

  低碳居住:随手关灯,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电器;合理使用空调、电风扇等家电;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和过度包装物。

  低碳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系统、步行或骑行等方式出行,减少驾车出行的次数;选购汽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5978